[get-weather-slider]

境外移入增16例 二級警戒維持至明年1/10

大綱

持續關注國內疫情,今天(27)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二級警戒將持續到明年1月10號。而針對醫院陪病者,以及入境旅客篩檢,指揮中心也公布新的規範。

國內27號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例為空手道代表團員,而此團確診人數目前累計到12人,指揮中心表示,27號新增個案,後續將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病毒株。此外,指揮中心也宣布,二級警戒將延續到明年1月10號,相關檢疫措施,仍然維持原本規定,但會隨疫情滾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還是延續(二級)到12月28起,到1月10號還是維持二級的警戒,大概在春節專案的期間,基本上還都會先維持二級警戒。」

指揮中心也調整醫院陪病者的疫苗接種規範。住院病人陪病人數,仍以1人為原則,但若病人為12歲以下兒童,或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或經醫療機構評估有必要等特殊情形,陪病人數可增加到兩人。而篩檢部分,從明年1月1號起,接種新冠疫苗不到14天的陪病者,每週都要做定期篩檢。

而因應近期全球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也宣布明年1月4號起,加嚴入境規定,所有入境旅客PCR檢驗報告,由原來的「報告日」改以「採檢日」為基準,並以啟程地的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2個「日曆日」來計算。

陳時中還說,「從1月4號下禮拜二零時起,那入境的PCR的檢驗報告,調整為兩日內,就是在兩日內採檢,他要登機前的兩日內要採檢,然後要持這樣的報告,陰性的報告,那近來才算數。」

指揮中心最後也強調,跨年及春節假期即將來到,請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共同維護國內安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