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將至 台鐵取消降載每天約增12000座位

大綱

中秋節即將來到,台鐵在維持基本防疫管制條件和兼顧民眾生活需求,取消降載制度,從昨天(8)開始,每天增加約1萬2千張座票,讓返鄉路途不受阻,而多數旅北族人朋友,搭乘的花東實名制返鄉列車,也會再釋出2成座位,預計在這周六(11)早上9點,開放民眾訂購。

中秋佳節將近,但近日雙北疫情,因幼兒園群聚案擴散升溫,也讓旅北學生族人,在搭乘大眾運輸返鄉的意願上,不免多了一層考量。

為此,旅北的學生Cemedase就提出移動後的疑慮,「目前中秋沒有打算要回去,而且這樣動來動去很可怕,你也不知道,台鐵到底那個人(確診者)有沒有坐過」。另一名學生羅庭琳則表示,「目前的規劃是想說中秋連假是要回鄉回部落,就想說可以提早幾天回去,避免比較多的人潮」。

多數住在花東或是南部的族人返鄉,買票往往都在跟時間賽跑,若又碰上節慶連假,更是一票難求,不過好不容易能返鄉一趟,台鐵也透露,目前花東實名制車票已完售。

台鐵運務處專員林秀娟指出,「這次中秋假期有發售6列次的花東實名制列車,目前實名制的列車座位數已經都售完,那另外會有2成的座位,一樣在9月11號的上午9點,再重新釋出給旅客訂票」。

在疫情趨緩期間,中秋連假更是返鄉或是出門透氣的好機會,而台鐵日前取消降載,每天大約增加12,000座位,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17號到22號也將釋出平日未售的2成座位,但不開放站票,將在11號早上9點,開放民眾訂購。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