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舉辦聖誕系列活動 盼揮別疫情為來年祈福

大綱

在聖誕節的當天,教會是集合了全部落的人、各家更奉獻一道菜,在教會裡共同一起用餐,溫暖的畫面我們看到的是蘭嶼,同時大家也在報佳音的方式中,讓部落動員起來,活動過程裡,彼此的關係也更加緊密。

在寒冷的冬季,一家一戶地唱下聖誕歌頌。為了把耶穌降生的訊息傳給大家知道,就效仿天使,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處去向人傳講。直到今日,報佳音已經變成聖誕不可缺少的一個節目。

漁人教會傳道師鍾婉婷分享:「帶著小朋友一起到各個家裡,報聖誕節佳音,並且我們會贈送一個小禮物,就是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吃平安的米,希望在2022年的時候,會一路平安到底,上帝保守大家平安。」

透過報佳音的方式,讓部落動員起來,在活動過程中,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蘭嶼在12月份,各部落充滿濃濃聖誕氛圍,趁著聖誕季節到處報佳音。

蘭嶼居民si manlivon說:「這是在聖誕節,教會集合了全部落的人,各家奉獻一道菜,在教會裡共同一起用餐。」

族人表示,12月是個浪漫又值得慶祝的月份,除了揮別三級警戒的陰霾,也將迎來全新的一年。寒冷的冬季,收到家人祝福,蘭嶼島內瀰漫著滿滿的聖誕氣息,並期望在不久後的未來,可以揮別令人不安的疫情。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