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運動觀光研討會 邀學者、選手經驗分享希望創造雙贏互利

大綱

您可能沒有想過、運動跟觀光產業這兩個不同領域,要怎麼彼此借鏡跟觀摩、達到雙贏互利的結果呢?花蓮縣的體育會、就舉辦了2021台灣運動觀光的研討會,其中就特別說到,能藉由大型的運動賽會、不只可以帶動觀光產值,對於城市住民的向心力跟城市的自信心上,都會有助益。

運動以及觀光產業這兩個不同領域,如何彼此借鏡與觀摩達成雙贏互利?25號花蓮縣體育會舉辦「2021台灣運動觀光研討會」,研討會共分為三大主題,包括「國際運動與觀光推展」、「運動觀光與創新行銷」,並邀請多位運動傑出選手,分享心得並且舉辦簽名會,藉以提昇運動及觀光促進。

來自布農族的舉重選手林清輝說:「我們體育就是我們的項目練完之後,其實很難找工作因為像我們舉重的話,如果在外面工作就只有健身房,要嘛就是舉重教練就這兩塊,我還是會就是叫我們學生就是好好讀書,不見得一定要走這一塊,可以往就是多學習啦,應該是說多學習這樣。」

跆拳道選手Lisin (蔡念恩)則表示:「國三跟高二吧,然後因為都出去訓練,所以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學校,所以課業的部分幾乎是沒有照顧到,所以2016選完國手之後,我的學業就有點跟不上。」

在同一個現場也邀請了基層的運動選手來參與研討會,希望藉此能夠在體育這條路上,了解自己未來的生涯發展。

花蓮體中 lekaw (陳翔鈞)分享:「關於以後自己未來想要走的地方,然後就是不可能(以後)會一直當選手,也是希望走體育,以後也會有更多的出路這樣。」

花蓮體中Mayaw (王佳耀)分享:「這些選手是怎麼樣站上那麼高的舞台,然後想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花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徐蔚文表示:「花蓮不只是在觀光上是一個大縣,花蓮也是我們體育人才的一個搖籃,我們當然希望透過一個運動觀光,還有運動賽事的一個媒介,可以把我們的更多的民眾,不管是在休閒上或者是體育、體能,跟健康都可以加以提升。」

中華民國運動觀光協會表示,結合運動與觀光兩大元素,藉由大型運動賽會可以帶動的不只是觀光產值,甚至對於城市住民的向心力與城市自信心都有助益。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