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就醫路線「幸福巴士」通車 往返枋寮醫院將更加便利

  • 發布:2021-12-26 19:49
  • 達仁
  • udjuy

大綱

位在臺東最南端的達仁鄉,相鄰屏東縣,草埔森永隧道開通後,也拉近了兩地的交通距離。為了提供完善的就醫交通,在公路總局的協助下,特別開通了「跨域模式」的服務,由台東達仁鄉出發行經屏東獅子鄉,到達屏東枋寮醫院,延伸公共運輸的服務範圍,貼近在地的需求之外,也發揮了「共同生活圈」的精神,這也成為了台東縣第一個鄉鎮幸福巴士開通跨域的交通路線服務。

原鄉地區幅員遼闊,各村落居住點也較為分散,生活機能不比繁華的市區,尤其是公共交通運輸經常造成就醫不便,公路總局為了提升原鄉交通服務機能,特別開通台東達仁到屏東枋寮醫院的幸福巴士就醫路線,讓原鄉居民坐車直達醫院往返,希望提升民眾就醫的方便性。

土坂部落長者王麗雲說:「很高興很好,謝謝,會更方便,以後去枋寮醫院會比較輕鬆,因為有巴士。」

枋寮醫院院長蘇宜輝也說:「這個跨越醫療的行為,真的是很不簡單,來就醫的話,儘快給你們看完就儘快回家裡,如果需要檢查的部分,我們會事先安排好。」

這條幸福巴士路線橫跨「雙東」,是台東縣第一個「跨域生活」的交通路線服務。公路總局表示,配合草埔森永隧道開通,透過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延伸公共運輸的服務範圍,並貼近在地的生活,發揮連結「共同生活圈」的精神。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末梢通了我想就全部都通了,讓每一個地方的微血管、每一個地方的末梢都通了,我想台灣的,行的正義就可以達成,公路總局會持續來推動所有偏鄉的建設。」

達仁鄉長陳新輝說:「下禮拜開始要正式通車,往枋寮醫院,鄉民有需要就醫的,可以搭我們的幸福巴士,到枋寮醫院去就醫。」

達仁鄉幸福巴士「跨域生活圈線」每週三、五發車,每天兩班次,早上8時由鄉公所出發至枋寮醫院,下午13時回程,票價比照市區公車收費,全票50元、優待25元,建構兩地共同生活圈。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