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善團送愛到偏鄉 捐贈愛心專車歡度佳節

  • 發布:2021-12-26 18:46
  • 杉林
  • Takiyu

大綱

國際獅子會與中央、華南、大眾獅子會,日前在杉林大愛園區貓頭鷹廣場共同主辦「再續獅緣,送愛到偏鄉」公益活動,捐贈北高雄家扶中心愛心扶幼公務車之餘,也一起歡度聖誕佳節。

國際獅子會看見社工常需要開車進出偏遠鄉鎮或山區訪視、接送受扶孩子、發放物資的辛苦,因此募資佰萬元,捐贈這部愛心專車,除了有大型載物空間,也能接送家扶的受扶學子。

國際獅子會300-E2區中央獅子會長曾丞祥:「北家扶中心他們現在用的扶幼的公務車,已經從八八風災使用到現在,所以說它的車齡已經滿久的,所以說它在車齡那麼老化,要服務那個遠的行政區,北家扶中心的主委這邊就來跟我們做聯繫。」

這部車將服務高雄九個鄉鎮,當中也包括了原鄉地區的那瑪夏、桃源及茂林,總計696個弱勢家庭、1260位孩童。

杉林部落居民洪雅蕙:「贈送的車子會比較方便,接送我們的話,因為帶小孩來不方便坐公車啦,現在又是疫情。」

家扶中心志工謝晞璠:「不只是對家扶人員的工作上協助上,他們在發送物資跟接送孩子們有幫助之外,更多是在很多偏鄉地區,若需要他們用他們交通來運輸東西的時候,都是很大的助力。」

北高雄家扶陳明和主委表示,感謝獅子會300-E2區所有獅子友的愛心,因為這份愛使得偏鄉的扶幼工作持續穩定地進行,也讓社工可以安全穩定地給予扶助家庭更好的服務。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