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歡慶聖誕佳節 汐止教會聯合社福團體祈福禮拜

大綱

新北汐止區各教會,今日舉辦了聯合聖誕祈福禮拜。而長期幫助身障朋友的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也首次與原民教會合作,透過禮物包的發送,與族人們宣導相關身心障礙服務。

歡樂的唱著聖誕歌,族人們隨著音樂,左右搖擺。新北汐止區各原民教會,在聖誕節這天,聚集到了原住民主題公園,一起歡慶聖誕。而長期幫助身心障礙者的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這次是首度和教會合作,藉由送出身障者親自包裝的聖誕禮物包,來跟族人們宣導,相關身心障礙服務。

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原慧心:「在原住民當中,或許對這一部分比較不了解,可是族人們有這樣的需求,可以來尋求一些諮詢,然後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諮詢和宣導,能夠讓族人們獲得在身心障礙部分,獲得更多的資訊。」

族人臉上充滿笑容,愉快地和朋友聊天,唱歌,互相交流,他們說心裡真的很溫暖。

錫安教會教友陳小姐:「很久沒有這樣的社區教會的一個聯合的活動,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教會有一個可能彼此都認識,可是感覺還是有距離,其實是透過這樣子,讓彼此有溫度感,應該是這麼說。」

汐止聖方濟教會教友徐小姐:「好開心,雖然很冷,滿開心的,他們有一些沒有看過的朋友,還有很久沒有看過的朋友都會來。」

在年末時刻,大家能歡聚在一起,感受佳節氣氛,也為這寒冷的冬天,添上幾分溫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