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運動精英獎頒獎登場!楊勇緯、郭婞淳獲最佳運動員

大綱

體育運動精英獎在今天(24)下午公布得獎名單,最佳男運動員跟女運動員,由排灣族的楊勇緯,跟阿美族的郭婞淳拿下。而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的阿美族張博雅,雖然最終跟精英獎擦身而過,但她也鼓勵自己,要繼續努力。

「2021體育運動精英獎」24號下午風光舉辦!體壇大豐收的2021,今年的入圍選手,也以出戰東京奧運選手為主。其中也少不了優秀的原民選手。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跟排灣族柔道好手楊勇緯,分別入圍最佳女運動員跟男運動員。而田徑好手,阿美族張博雅,也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跟其他運動員,一同爭奪新秀寶座。

不負眾望,剛在阿布達比拿下大滿貫,排名世界第一的楊勇緯,順利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項。而上台致詞時,楊勇緯幾度眼眶泛紅,除了感謝一路陪伴的家人跟訓練團隊,他也把今年稱為神奇的一年。

最佳男運動員楊勇緯說,「覺得有點神奇,就是怎麼會就是第一次這樣,因為真的是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對我來說,但是我相信這個都是我一步一步努力、耕耘、付出,才能夠走到現在,還有這些幫助我的所有人,教練、包括我的家人。

最佳女運動員的部分,則由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而這也是她個人的第四座獎座。雖然郭婞淳剛回國正在隔離中,無法親自出席領獎,但透過影片,還是能感受到,她對舉重的熱情。而在最佳新秀運動員部分,阿美族的張博雅,則是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感到非常開心。

最佳新秀運動員入圍者Atilong (張博雅)表示,「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會入圍,因為像好多選手都在這裡面,所以我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想過會不會得獎什麼,都很放鬆。」

雖然精英獎只能一人獨得,但對於選手們來說,入圍就是肯定,選手表示會帶著這份榮譽,繼續在每一場比賽奮戰。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