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藝術家撒古流涉性平事件 23號發聲明回應指控

大綱

這幾天在網路上,知名藝術家撒古流遭指控,涉及性平相關事件,原民藝術圈也發起連署,要求撒古流出面說明,就在昨天(23),撒古流終於在粉絲專業頁公開聲明,回應相關指控。

知名藝術家撒古流,近期在網路上遭指控,涉及19歲少女性平相關爭議,引發軒然大波,24號上午,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公布了撒古流同居人跟受害者的錄音對話。

受害者透露,「我沒有要管藝術圈他們要怎麼樣發展,但是我也會清楚說明,這些東西怎麼樣,就是進展還是什麼的。」

撒古流同居人表示,「也許你最討厭的人是我們的靠山,但是我也要找一條路,繼續去維持,這個生活。」

事件爆發之後,藝術圈也發起連署,呼籲撒古流誠實面對事件,並具體說明事實,在撒古流承擔社會跟法律責任前,連署藝術家將拒絕一切合作,並表示藝文產業應創造平等環境,不應容許各式性別、權力上的暴力、壓迫。

而撒古流也在23號,透過粉絲專頁聲明,自己並沒有網路文章所指控的行為,相關細節會留待司法機關調查時,說明清楚。

撒古流進一步說明,在事件發生當下,受害者仍然會到撒古流的工作室協助,撒古流也有支薪給受害者,可以作為證明並無網路所陳述受害者受性侵害之可能。後來也藉由受害者的女性師長在四月以及八月召開二次的說明及協調會,最後結論是雙方回歸正常生活,不再談論此事,對外也要保密,維護雙方聲譽。

另外,撒古流本人表示,並不認識另一外受害者余小姐。這幾天,撒古流仍然會依照展覽工作維持預定進度,進行參展的準備工作。

對此,北美館也在24號聲明,在接獲相關消息後,已立即要求撒古流針對事件始末對外說明,20號也公布暫緩威尼斯雙年展相關展務的聲明,並同步成立專案諮詢委員會,由台灣館藝術家提名委員代表、性平專家、律師與館方代表,共同商議後續事宜。究竟這波性平爭議真相到底是如何,還有待屏東地檢署把事實好好釐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