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文健站成果展」結合敬老三好政策 照服員與長者齊心編織、製作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今天(24)舉辦「文健站年度成果展暨座談會」,展出由照服員跟長者合力製作的編織跟彩繪作品,同時也結合台南市府「敬老三好」政策,現場讓長輩做眼睛保健。

台南市文健站年度成果展暨座談會不只動態展演,還展出由照服員跟長者合力製作的編織跟彩繪作品,甚至替長者製作個人故事集。

台南市文健站長者金阿花說:「我們這邊學很多,做一些花還有這些包包,花圈都做很多。」

台南市文健站照服員楊姿婷說:「陸陸續續完成像聖誕花環的部分,編織還有像是靜態的就是水彩畫,或是做一些手作的手鍊,然後眼鏡鍊,和現在時下流行的口罩鍊串珠。」

除了成果展,台南市原民會也結合台南市府敬老三好政策,現場就能讓長輩做眼睛保健,提供配置眼鏡、了解長輩們的健康狀況。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白惠蘭說:「我們有這個敬老三好的政策推動,就是針對我們老人家,希望他的眼睛視力好,然後牙齒能夠健康咀嚼有力,還有身體健康,能夠健檢幫他預防保健。」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常務理事王俊傑表示:「基本上來講如果說他是視力未矯正,那我們現場像原民會,他有一個補助的專案,讓他可以有補助配眼鏡的計畫,但是如果說他眼睛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屈光未矯正,而是來自於於眼睛裡面有一些疾病的問題,那我們就是幫他分流,幫他轉到眼科去。」

台南市原民會希望,長者來到文健站除了能夠交友、運動、延緩老化,也紀錄長輩的生活點滴,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各界的關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