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致敬防疫英雄!元旦升旗典禮陳時中、醫護人員將領唱國歌

大綱

下周將迎來新的一年,總統府這次的元旦升旗典禮將以醫護人員為主體,像是大合唱、國歌領唱及表演內容,都能看見醫護人員的身影,目的就是向今年為疫情奮戰的醫護人員致敬。此外總統府也公布了明年的新年賀卡。

*maestro A 致敬醫護 111年元旦升旗典禮醫護將領唱國歌
runs 0:01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因為我們即將要邁入虎年,那牛年我們即將要結束了。」

2022年總統府新年賀卡亮相!鮮豔黃色並用虎斑條紋呈現2022字樣迎接新年到來,總統府賀卡用「虎虎生風,自信向前」的字句,將祝福傳遞給國內外具代表性人士。另外總統府的電子賀卡也很吸睛!

從勇猛的老虎跳到使家庭和樂的貓咪,這象徵台灣能適應瞬息萬變的局勢,保持彈性風格。此外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由醫師全聯會及牙醫、中醫、護理、藥師公會聯合主辦,目的也是感謝醫護人員,在今年疫情嚴峻時為國人的付出。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祕書長羅浚晅說:「那麼疫情一開始因為台灣的地緣位置特殊,所以我們曾經被預言可能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是在全體醫療人員的努力、人民的團結以及政府睿智的帶領下,我們從不被看好的狀況之下奮力崛起,現在台灣成為全球科學防疫成功最佳的典範。」

屆時國歌領唱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雅美達悟族的護理師張淑蘭等醫護人員代表領唱外,還會有上百位的醫護人員在壓軸大合唱。而12月27日起就會配合場地布置及預演實施部分管制,至於在1月1號當天,凌晨四點半就會開放民眾入場,也提醒民眾進出要配合實名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