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耶誕節增設3處疫苗快打站 花蓮民眾可隨到隨打

大綱

為了提高疫苗的涵蓋率,花蓮縣衛生局聖誕節當天,將在花蓮市遠東百貨、吉安及壽豐等三處設置快打站。

為衝高疫苗接種涵蓋率,中央要求各縣市在賣場等公共場所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花蓮縣衛生局表示,25日將在花蓮市遠東百貨星巴克內廣場、吉安好客廣場以及壽豐鄉農會廣場等,設置三處AZ或BNT機動接種站,將提供給沒有接種過第一劑,或是已經接種過BNT、AZ及莫德納疫苗,要接種第二劑的人前來施打,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施打第三劑BNT疫苗。

花縣府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同時第二劑的疫苗,你現在已經有五個月之久的話,也可以到這三個地方來接種第三劑的BNT疫苗。」

對於新冠疫苗快打站的設置,民眾表示,為了提高疫苗的涵蓋率,此架設是必須的。

國福撒固兒文健站照服員Bulaw也說:「我覺得這樣的架設是必須的,因為疫苗還是得普及化,有這些點當然更好。」

衛生局也強調,除了BNT年滿12歲就可以施打外,其他疫苗都必須滿十八歲才能接種,提醒前來接種民眾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小黃卡前來接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