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梧繞部落老翁上山失音訊4天 警消民地毯式搜救至今仍未尋獲

大綱

花蓮瑞穗鄉梧繞部落高姓老翁,週日時疑似獨自在山中走失失去音訊4天,部落族人聯合警消人員,不斷持續搜索至今仍未尋到老翁,今天(23)結合消防搜救隊人力一起展開地毯式搜索。但經過一天協尋工作後,仍未出現好消息,家屬強調不會放棄最後希望。


「哥哥!快點回家,Angah」家屬心急如焚的呼喊著高姓老翁的族名,任何雜草掩蔽的地方都不放過,就是希望失蹤4天的家人能夠盡快尋獲,家屬也期盼奇蹟出現。

家屬Dongi (游鳳美):「他獨自走、沒有穿鞋子,我們在猜應該是在這附近,大約在鶴東路這一帶,所以就來這邊找,昨天也有到安夜溪,然後有些的往那個青山部落的文旦園,我擔心就是他穿兩件衣服而已長袖,又不穿外套,那天晚上又很冷。」

經過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高姓老翁最後身影,19號出現在縱管處鶴東路段。梧繞部落族人也自主形成50人搜救隊協尋,但連續4天仍未尋獲。23號也首度結合警消及紅十字救災人力一同協尋,但上午的地毯式搜尋失敗後,下午增加河床搜索的路線。

瑞穗鄉鶴岡村長 Calaw Saong (余新德)表示,「下午我們還有工作要做,我們分了兩批人馬來去搜尋,一個是搜索富源溪的部分、一個是要搜索安夜溪的部分,希望能夠找到他。」

花蓮縣瑞穗分駐所副所長李建安表示,「員警連日調閱轄區瑞港公路、以及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監視器,終於發現老翁獨自一人往鶴東路方向行走,本所會同消防局及瑞穗巡守隊共7名,在鶴岡公墓鶴東路一帶展開搜索。」

據家屬供稱,失蹤老翁身穿長袖條紋上衣、黑色長褲,赤腳行走,年紀76歲。而截至23號下午5點前,經記者確認尚未尋獲失蹤族人,家屬表示將會繼續搜尋,不會放棄。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