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增設阿塱壹古道入口意象 居民期盼吸引遊客駐足提升部落觀光產業

  • 發布:2021-12-23 19:2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連接台東達仁鄉和屏東牡丹鄉的阿塱壹古道,近幾年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為了改善周邊環境以及古道入口意象計畫,台東縣府向花東基金爭取1500萬經費,希望提供遊客更完善的旅遊體驗。

連結山海之間的阿塱壹古道,是台灣還保有完整自然生態的古道之一,近幾年成為火紅的旅遊景點,台東縣府向花東基金爭取1500萬經費,增加特色入口意象裝置、路面整頓等,南田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也希望能規劃一處販賣部、手作藝品體驗區,不是只有走古道的單一選項,也讓遊客有多元選擇的旅遊服務。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主任高和峰表示,「也可以讓遊客留在部落或者社區的時間可以增加,因為還有這個可能會增加他們吸引的地方,因為他不是說一定要走古道或什麼,他們也可以來這邊,巡遊探訪這個小徑的部分。」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提到,從承接古道分配名額開始,平均一個月達到百萬以上的效益,南田在地居民也感受古道所帶來的經濟效應,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暫時封閉一段時間,不然整年度有機會衝破千萬以上的產值。

南田居民楊陳田龍說,「因為剛好它的北口是在我們南田,所以是自然也帶動了我們部落的很多不管是風景、或是觀光的部分,連地方的產業也一樣,都有相對的提升,所以說我們也是希望說能夠藉由這個古道的部分,能夠讓南田的曝光率高一點。」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主任高和峰還提到,「如果說我們沒有疫情的關係的話,大概我們光是我們統計,就我們交管中心統計下來的經濟效應,大概一年可以到一千多萬,如果加上周邊的話,應該產值有到兩千多萬。」

阿塱壹古道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周遭景觀、設施的改善希望提供遊客更完善的旅遊體驗,更進一步可帶動部落生態旅遊的發展,但目前古道只暫時開放周末六日兩天及單邊通行,協會也期望能儘早全面開放,使整體產業鏈重新步入正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