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自泰國包裹中香腸 首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大綱

農曆春節就快要到了,各單位全力防堵非洲豬瘟製品趁機流入國內,昨天(22)農委會家衛所在台南郵局,查獲來自泰國包裹中夾帶的豬肉香腸,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這是我國第一次在泰國郵包裡,查到非洲豬瘟陽性豬肉製品。

一件來自泰國的包裹,裡面夾帶豬肉製的香腸,不但檢驗出非洲病毒核酸,而且跟中國病毒株相似度達到100%。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雖然泰國到目前都沒有向世界動物組織OIE通報任何案例,也沒有被認定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但我國早在2019年就把包括泰國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都已經列入高風險地區,他也呼籲國人,嚴禁將違規豬肉製品以任何方式帶到國內。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