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嘉蘭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校舍動土 預明年10月完工

  • 發布:2021-12-23 15:20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因應少子化衝擊,金峰鄉立幼兒園,將回歸學校體制,重新整合幼兒教育資源,因此,金峰鄉嘉蘭國小,22日舉行「公共化幼兒園」校舍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0月完工,未來招生人數,可從原本的15人提升到60人。

歷經10年催生,金峰鄉嘉蘭國小公共幼兒園校舍,順利解決土地跟經費問題,22號舉辦動土儀式,斥資2810萬,以空間開放跟使用者安全多元運用為主要原則,打造優質充足的教保服務跟安全的學習環境,預計明年10月完工。

嘉蘭國小家長會長林明治表示,「我們這個幼兒園的建築成立之後,學校都要管理上面、還有整個發展、還有管制,甚至於學程的規劃,都會有很棒的一個就是基礎,也甚至於說在於這方面,學校一定會給予更多更多的幫忙。」

金峰鄉立幼兒園,回歸嘉蘭國小教育體制,鄉長表示,鄉幼未來也將轉型,在鄉內設置三處委外托育教保中心,並從中協調進用原本鄉幼的師資。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明年我們就可以做委外的,這樣的一個托育教保中心規劃案,讓委外的單位提早地來進行師資的準備,由他們來回到他們的權責,我們還是會做這樣的協調,讓原來的鄉托這些師資們能夠回到托幼跟教保。」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原鄉托的老師如果是符合我們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或教保員資格的,還是得透過我們的徵試來進用,在部落裡面我們也是期待說,如果有族群的老師願意返鄉服務的話,我們也很希望他們能夠來參加我們教師徵試。」

台東縣府表示,因應少子化衝擊,有效整合教育資源,提升縣內教保服務的供應量,協助學校做好校園環境整建,提供全體師生安心安全的學習場域,讓家長更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學習,共同創造三贏的教育環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