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釣客釣起紅珊瑚放回大海 仍收到警察局傳喚

傳喚誤釣紅珊瑚1900

大綱

上個月,有族人出海釣魚,不小心釣上一株天然紅珊瑚,而基於維護自然,最後它把紅珊瑚放回大海。不過,隔了一個月,居然收到台東縣警察局通知書,但族人認為自己沒有違法,希望政府要還他清白。

上個月有族人海上船釣,不小心釣上一株疑似天然紅珊瑚,但基於維護自然,最後放回大海,不過,族人表示,勾到珊瑚純屬意外,而且還放回大海,卻還收到台東縣警察局通知書。

蘭嶼鄉居民謝明輝表次,「當然我的心態感到很惶恐,畢竟碰到這種事情,第一個我想到的是除了是不是有違法,不小心我勾到,我再次強調不是釣到它,我是用錨不小心勾到它。」

原本要到台東接受偵訊的族人,因為天氣影響,改在蘭嶼建蘭派出所接受偵訊,主要是因為族人誤勾到珊瑚上新聞引發社會關注,後來引起司法單位介入,才會通知族人到派出所說明事件來由。

蘭嶼建蘭派出所員警指出,「有沒有違反漁業法、還是他是偷的還是撿的、還是怎麼樣的,要來釐清。」

族人表示,雖然只是到派出所問案做筆錄,但也造成心理上的惶恐,也很擔心在聖誕節前夕收到的禮物卻是牢獄之災,並建議司法單位為避免族人觸法,應下鄉多多宣導法律知識。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