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8月毛豬拍賣價飆漲 目前價格漸回穩

大綱

國內物價齊漲,近來就連豬肉價格都攀升,今年8月台東毛豬拍賣價,一度飆破每公斤90元大關,主要受到年初小豬育成率低,供應量不足所致。目前價格逐漸回穩,每公斤降到70到80元,但攤商預估,農曆年前可能還會有一波漲價潮。

貼上台灣豬標章,台東中央市場肉攤販售的溫體豬肉,新鮮品質、安全有保證,是婆婆媽媽採買的首選,只不過近來國內物價上揚,不少消費者也感受到豬肉價格起起伏伏。

民眾表示,「物價都是萬物齊漲,就是網路上它會有銷售比較便宜的,所以我比較少到攤上買。」許姓市場攤商也表示,「比以往有再貴一點,現在平均最少要80元/一斤,如果再漂亮一點的話要80幾了。」

民眾佳莎表示,「台東市還是比較便宜,到山上的話還是比較貴,170元(一斤)五花肉。」

台東偏遠鄉鎮豬肉零售價喊到一斤170元,足足比市區貴上一倍,民眾無奈,但為了祭五臟廟,只能硬著頭皮買下去。根據台東縣農業處調查,今年8月台東毛豬拍賣價,因年初小豬育成率低,供應不足,一度飆破每公斤90元大關,但目前已逐漸回穩,拍賣價平均每公斤76到78元左右,但未來豬價可能隨年關將近,又有一波動盪。

許姓市場攤商還表示說,「也快過年了,一些物價都會飆漲,客人買多的話,我們儘量壓低、算便宜一點點。」

前一波豬肉漲價,不少餐飲業也跟著喊漲,下一波農曆年前漲勢,恐怕也躲不掉,民眾擔心,過年荷包又要縮水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