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八六豪雨毀茂林家園 再生家具助族人重建

大綱

因為豪雨重創高雄山區,其中茂林區多處土石流、淹水,導致情人谷一帶部分家戶受損嚴重, 為了幫助族人減輕負擔,現在就有業者申請了補助計畫,將許多再生家具及家電送到受災戶的家中。

八六毫雨重創高雄山區,溪水暴漲灌進茂林情人谷附近住家,其中兩戶傢俱幾乎全毀。搬家業者小心翼翼將募集而來的傢俱運下來,並送到有需要的受災戶家中。

受災住戶施玉妹表示,「雖然傢俱全沒了,收到你們的所募款所募集的,生活上所需要的東西,我們都收到了,在這裡代表我的家人(跟)你們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另一名受災住戶謝玉梅也說,「就是像床鋪,然後冰箱還有沙發椅,還有小朋友的一些文具之類都書桌都沒有了,謝謝很多了一些善心人士的幫助」。

申請「舊貨獵人原住民環保再生家具睦鄰計畫」補助的業者「高山青原住民搬運勞動合作社」,將大批沙發、電冰箱、床鋪、廚具等二手家電傢俱,透過專業重建技術,讓傢俱重生煥然一新。

舊貨獵人原住民睦鄰計畫專案經理陳青慧表示,「藉由我們搬運的取得的一些傢具,然後捐給我們原鄉的族人,恰巧這一次風災我們部落的原家中心,還有我們地方的原民會協助族人,就是去詢問他們的需求,募集一些家具給兩戶,地方族人的受災戶,然後協助他們家園的重建」。

災戶表示,新購家具家電,要花很多錢,對他們是沉重負擔,還好有民間善心幫助,讓家裡基本家具、家電齊備,可以回家恢復正常生活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