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光輝長眠太巴塱 一生風采永存人心

大綱

已故職棒球星Ka’ti Ipay王光輝昨天(6)在板橋殯儀館出殯火化後,骨灰移靈返回至太巴塱部落,今天(7)在富田天主堂舉行隆重追思彌撒,許多部落族人及親屬也前往進行悼念,現場哀戚肅穆。

眾人一同向Ka’ti Ipay王光輝遺像鞠躬,表達敬意與不捨。7號上午太巴塱部落族人在富田天主堂舉行追思彌撒,為永遠的萬人迷一同哀悼,送他最後一程,耆老也期許部落青年能夠學習Ka’ti Ipay王光輝努力不懈的精神。

太巴塱部落祭司Ka’ti Karo (林正治) 說,「今天族人們一同為他送行,也是因為王光輝生前優異的表現,而他的輝煌成就也讓部落族人景仰他,我相信熱愛棒球的青年們,將會跟隨他的腳步繼續在體育界發光發熱,不過他的離世也讓大家感到哀傷,他的生前事蹟可說是蔚為典範」。

富田天主堂神父張進光表示,「當他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的教友就已經開始,每一天都輪流到王光輝的家裡去祈禱,所以我們今天做的是追思彌撒,為使他能夠得到天主的允許,回到父的家鄉」。

教堂外也擺滿王光輝生前的獎盃與合照,分享他過去的光輝時刻,其中包含”沒有媽媽哪有我”的文章,字句間透露出對於雙親、對於部落的牽絆與歸屬,族人也非常感佩他回饋部落的態度。

太巴塱部落居民Ranam Lakih(孫石發),「這幾年在部落,他為了陪伴年邁的老人家,以及傳授棒球的知識,他就回到花蓮教導我們的青年學子們,損失了這個人才,當然我們親友也是很不捨」。

而在彌撒結束後,Ka’ti Ipay王光輝的骨灰也在族人的目送後離開,長眠在太巴塱部落。而他的高超球技以及光輝的風采,也將永遠留存在世人的心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