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1南投跨年超特別! 清境農場演唱會、合歡山迎曙光

大綱

在國內疫情趨緩下,南投縣今年的跨年晚會,礙於經費雖然卡司陣容不比五都,但光是跨年活動就有三場同時在縣內舉辦,除了南投縣立體育場,另外兩場都在原鄉地區的伊達邵碼頭以及清境農場辦理,同時也憑藉著地方多元文化的特色以及好山好水,今年南投跨年活動,每場都匯聚了相當多的原民藝人以及在地原民團體,呈現出更豐富的表演內容,陪伴民眾共度跨年之夜。

南投縣政府21號舉辦跨年記者會,雖然預算不及大都市來得多,但充分發揮地方特色來吸引跨年人潮,其中原民藝人及樂團,在今年跨年節目中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說:「我們今年也特別邀請到高慧君,還有翁立友、謝菁菁等,那另外就是比較特別的,我們今年又加入了客家跟原民的元素,像是原火樂團,在我們國內是非常有名的原住民樂團,因此我們希望在跨年的時候,能夠讓每一個族群都有參與表演的機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這些都是縣政府團隊,大家用心思考參酌所營造出來的,那也希望青年朋友大家喜愛的話,可以在當天晚上來到南投運動場,參與這項非常難得的跨年盛事。」

除了南投運動場外,日月潭伊達邵和水社碼頭以及仁愛鄉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同時也會舉辦跨年活動,其中邀請的藝人分別有吴亦帆、梁文音、北原山貓、巫佳琪、達卡鬧、曾靜玟、陳孟恩以及那魯克樂團等,可說是匯聚了相當多的原民藝人及表演團體,要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跨年饗宴。

原火樂團團員伍奧斯定說:「這一次的活動很多都是原住民藝人,我們會帶來一些比較多元的東西,能夠呈現在我們近年的跨年,希望大家、外面的人可以多認識我們南投這麼多元的元素。」

在藝人的表演之後,日月潭伊達邵及水社碼頭兩處潭面,在凌晨整點還有煙火秀作為壓軸,隔天元旦在合歡山也有迎曙光活動,這次南投縣辦理跨年活動,主辦單位可說是絞盡腦汁充分發揮南投縣的優勢,要讓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跨年活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