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流行音樂線上售票演出 文化部攜手業者推示範場次

大綱

在後疫情時代下的藝文活動,也開始出現全新商演模式!文化部在推出藝文紓困補助後,現在也宣布,將針對「流行音樂線上售票演」的新商演模式,攜手業者推出示範場次,鼓勵對線上售票演出有興趣的團體,可以勇於嘗試。

為了鼓勵流行音樂界對線上售票演出有興趣的業界團隊,勇於嘗試新作法,文化部7號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流行音樂線上售票演出」的新商演模式,攜手流行音樂業者推出示範場次,提供給各單位參考。

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其實在整個科技的發展,5G時代來臨,縱使沒有這個疫情,未來整個透過線上去演出,這個也會慢慢地成為未來國際的一個趨勢,那這一次的疫情,讓大家更勇敢地踏出這一步,去做轉型的一個工作」。

李永得強調,現場觀看的部分一定不會被取代,但就如同現在常用轉播方式觀看的NBA、MLB,看演唱會就有多元收視方式以及觀看場域的選擇。因此文化部攜手流行音樂業者,推出示範場次,並分享當前經驗。

為此,就有業者黃振峰表示,「以我們目前這個線上舉辦(演唱會)的一些經驗參考,大概的線上演唱會的定價,可能是原來實體演唱會的三分之一左右,以我們目前現在的經驗看起來,線上演唱會大概會有實體演唱會的票房,約莫有到六成,可能是每一個藝人的粉絲朋友,對於這個線上演唱會的接受度不同,會有一些落差」。

業者也談到,成本的部分,會因為線上演唱會的形式不同,而有出入,例如直播或預先錄製,又或者是直播結合預先錄製的形式,但無論演唱會的形式是哪一種,都希望能支持音樂人在可以演出的狀況下,有收入可以支持。然而,要在原鄉展開線上演唱會,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電信設備不足。

不過音樂人達卡鬧也提出看法,「(訊號)沒有辦法比人口多,或是西部、北部要來的有理想,希望對於台東、花蓮、東海岸,我們在地的人能夠促成這個線上直播,表演的這個機會」。

有穩定的未來、表演舞台,就會有好的環境能夠去發展產業,原鄉音樂人就期盼,原鄉電信的建設,能搭上這股線上演出的潮流,在疫情下能有一個支持生活與創作的新出路。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