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凌晨驚傳火警意外 老字號藥局失火

大綱

台東新生路上一間老字號藥局,今天(21)凌晨驚傳火警意外。在二樓熟睡的游姓男屋主,聽到玻璃破碎聲,驚醒後自行逃生。警消趕到進屋搜索時,位在三樓的女屋主遭濃煙嗆傷昏迷,但不幸的是,在四樓的屋主老母親及一名外籍看護,因為逃生不及,送醫後宣告不治。

烈焰從藥局二樓一路向上延燒,伴隨著濃濃的黑煙竄升,睡夢中的游姓男屋主穿著睡衣從二樓倉皇逃生。

屋主游先生說:「我不知道,我在睡覺的時候發出聲音,下來就冒火了。」

目擊民眾黃小姐說:「旁邊老闆在說失火了燒起來了,快先拿滅火器,跟週遭商家借拿滅火器先救火,可是後來發現火一直往上燒。」

消防隊隨後趕抵現場,拉起水線灌救,進屋搜索時發現,受困三樓的女屋主遭到濃煙嗆傷昏迷,位在四樓80多歲的屋主老母親和一名女性外籍看護,送上救護車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火勢在30分鐘內順利控制。

台東消防大隊副大隊長吳寶龍表示:「現場派出多組人員實施滅火、搜索的搜救工作,目前有兩名民眾受困中,沒有生命徵象,那目前還在急救當中。」

老字號藥局凌晨惡火,造成屋主老母親及移工雙雙喪命。據了解,藥局開業50年,是早期地方的醫療支柱,不少民眾聽聞火警相當震驚,至於火警發生原因,台東縣消防局已經展開調查。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