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末到偏鄉送暖!民間協會集結善心團體 請客吃大餐、送物資、義剪

  • 發布:2021-12-21 12:1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迎接冬至到來,中華料理職人餐旅交流協會,辦理「冬至送暖公益愛心餐會」活動,也集結許多善心團體,一同辦理公益義剪及物資發送等,期盼在寒冷的冬天,傳遞暖暖的祝福。

不管是大火快炒、高溫油炸,來自各地的餐廳主廚,都拿出最高規格的餐廳料理,讓在場的所有長輩們,在部落裡也能享受飯店等級的美食饗宴。

信義鄉居民谷先生開心表示:「很好!非常好吃,可以一起讓老人家在這裡四個村,真的非常感謝。」

信義鄉居民全小姐則是說:「我們也是很久沒有跟大家在一起,所以今天看起來,我們非常地很快樂,還有我們這個志工,還有這些協辦主辦單位,我們都很感謝他們。」

每到年末時期,中華料理職人餐旅交流協會,都會到偏鄉地區辦理公益愛心餐會活動,這次除了來到信義鄉提供族人好吃的料理,活動中也有公益義剪以及在許多善心團體協助下,集結250份的關懷物資,發送給低收和關懷戶。

中華料理職人餐旅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宗佑受訪時表示:「那我們在這次我們也結合很多,愛心的一個機關,還有很多這個公司包含還有學校,我們希望運用這個義廚的活動,讓他們能夠有這樣子付出愛心的機會,讓這個偏鄉的這些長者們,能夠有一些年節的氣氛。」

隨著冬天到來,除了希望集結各大單位以眾志成城的力量,給予原鄉的弱勢團體好過年,也期盼在寒冷的天氣,藉由活動讓族人彼此凝聚,傳遞溫暖。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