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日+0 指揮中心說明P3實驗室事件調查進度

大綱

今天(20)國內新增11例境外移入,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有一例,疑似本土個案正在判定中,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事件調查進度,也公布第3劑疫苗的施打措施。

今天(20)國內0本土案例,有11例境外移入,針對中央研究院針對P3實驗室,前研究助理染疫事件進行內部調查,指揮中心表示,報告書中說明事發經過、感染途徑調查、院方整體調查結果、責任檢討和未來改進等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結果送來之後,中央研究院繼續還要做相關的一些契約相關的處分研究,在指揮中心在禮拜四會開會進行審視和討論,預計在兩週內提出外部專家小組調查結論及建議,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四條對中央研究院進行裁處。」

指揮中心也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第3劑建議滿18歲以上的族群施打,還是以和第二劑間隔5個月為主,廠牌都可以自由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至於在追加劑相關的廠牌,基本上我們建議都可以施打,莫德納、BNT或者是高端都可以。莫德納是要打半劑量,BNT跟高端是全劑量。」

指揮中心也補充,雖然20號沒有確診本土個案,但另有一名疑似本土個案,還在判定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