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智勝偕原棒協會員 訪墓園感念王光輝付出

大綱

傳承之餘,也不忘本!為了紀念在今年逝世的原棒協草創元老,阿美族職棒球星王光輝,理事長林智勝,以及原棒協會員們,今天(18)一早,是來到墓園,感念這位”輝老大”,過去為棒球的付出。

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 Ngayaw·Ake’ (林智勝):「哥哥,我是智勝,很感謝你的付出,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個工作,我們在這邊會幫你一步一步地完成。」

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創始會員藍文成:「我一直很懷念你的一句話,問題不大,每次我們協會碰到什麼問題ㄝ你都說問題不大,可以解決,所以你這句精神,一定會傳承下去。」

為悼念在8月辭世的原棒協草創元老,”輝老大”王光輝,18號一早,理事長林智勝帶領,多位原棒協會員,一同和家屬,來到王光輝的墓前,紀念他。而他的兒子王威晨,也用阿美族的儀式,來紀念老爸。

王光輝妹妹王曉玲:「他們今天來到家裡看看老人家,那也順便來到這邊來看大哥,然後我跟爸媽還有我的二哥,都覺得很感動,當他們說要來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很感動的。」

看著一整牆的輝煌紀錄,王威晨期許自己,能追隨老爸的腳步,在棒球的世界裡,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王光輝兒子王威晨:「我才拿三座,他怎麼拿這麼多,就是希望說可以超越爸爸,希望可以更多我自己的。」

輝老大的棒球精神,並不會隨著離世,就跟著消失。那句”問題不大,凡事可以解決”的精神,也會繼續影響著每一位後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