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棒協設「棒球教室」 原民職棒球員親自教授

大綱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這周末正在花蓮如火如荼開打中!為了將棒球的精神,一棒接一棒地傳承下去。原棒協每年透過”棒球教室”的特別活動,邀請多位原民職棒球員,親自下場,來教導小球員們,打球的心態與技巧。

記者 ljavaus:「記者現在位於的是關懷盃,棒球教室的現場,今年已經邁入第28個年頭的關懷盃,有越來越多的原民球員,每年在這個時候選擇回到花東,一起來教小小原民球員來打球。」

小朋友們圍繞著職棒球員,抓緊時間,不停地發問。每年的棒球教室,都能看到許多從花東出生的原民球員,回到這裡,卸下球星身分,以哥哥的口吻,親自指導小球員。

中信兄弟球員張志豪:「很像在跟自己的小孩子在玩,我也是以前偏鄉長大的,我們就應該要比人家更努力一點,我也知道他們很努力,我們也缺乏很多資源,那我我們有一些成就的學員,就應該要回饋給自己的球隊,以前的母校。」

對於小球員來說,棒球教室,不僅是與仰慕已久的職棒哥哥們見面,更要用他們的故事,激勵自己更努力,期盼有天也能用棒球,改善家裡環境,回饋家鄉。

內城國中棒球隊球員鐘家樂與吳鈺帆表示目標上職棒,有機會再去美國賺錢,要幫助家裡,家裡都沒有錢了。

透過實際的互動,將棒球一棒接一棒的精神,傳承下去。從大小球員之間的對話,就能感受到哥哥們對於他們的愛護與疼愛,期望有天,他們也能站上夢想的舞台。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