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配合中央春節檢疫措施 提配套加強查核

大綱

全球Omicron變異株疫情再起,因應農曆春節前入境人潮,屏東縣政府除了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居家檢疫措施,也提出縣內的配套措施,並加強查核,希望防堵所有可能的防疫破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因應農曆春節入境人潮,調整居家檢疫措施,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而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有3方案可以選擇,方案A:入住防疫旅館14天及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方案B:入住防疫旅宿10天,加上4天居家檢疫以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方案C則是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加7天居家檢疫以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施丞貴:「在家裡面的居家檢疫當然是以一人一戶為優先,他如果要選擇一人一室的話,家屬一定要打完Covid-19疫苗滿14天。」

12月14號到明年2月14號,屏東縣政府已媒合4間旅館,共計394間房間供居家檢疫民眾選擇,截至12月13號已有561人登記入住防疫旅館。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如果萬一不夠的話,我們其實還有一個集中檢疫所,那個是中央有設置的集中檢疫所,就往集中檢疫所來送。」

此外,無論選擇那種方案居家檢疫,都要完成返家前PCR採檢,為減少居家檢疫者移動次數,縣府衛生局也媒合醫院到旅館房間採檢。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我們讓篩檢者的檢驗人員、醫護人員到旅館去幫你做篩檢,減少運載的需求的部分跟移動的需求,減少移動就是減少傳播的可能性。」

全球Omicron變異株疫情再起,縣府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同時也會加強居家檢疫人員的查核,違反規定依情節加重處罰10萬到100萬元,希望防堵任何可能的防疫破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