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距離公投日僅剩一天! 藍綠陣營前往原鄉進行最後宣講

藍綠原鄉宣講1900

大綱

明天(18)就要舉行公民投票,為了鼓勵部落族人踴躍投票,藍綠陣營進入原鄉宣講各自理念,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來到卓溪鄉宣講,至於立委孔文吉的宣傳車,則是前往桃園復興宣講理念。

12月18日就要舉行公民投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17號特別到卓溪鄉宣講,呼籲族人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雖然卓溪鄉今17號下午,開始飄下雨勢,同時氣溫驟降,但現場仍然聚集上百名族人參與。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我再簡單講一下,如果同意的話,那個雅美族的核能廢料會放在我們很多地方,所以我們要反對。」

卓樂部落居民說:「不同意啦,當然要去投票啊,我們是老人文健站的。」

另外,立委孔文吉的公投宣傳車,則是抵達桃園復興,召集國民黨部各級幹部集氣宣講理念。而立委高金素梅,則特別在臉書說明,公投小戰車的背景音樂身世來歷。

立委孔文吉公投宣傳隊:「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無黨籍立法委員Giwas Ali(高金素梅)說:「最近我在公投宣講的時候,一時動情之下我說出了,到我倒下為止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我心中響起的正是這首歌裡面的情境,因為我知道旗幟還是會繼續飄揚。」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藍綠陣營卯足全力透過各種方式總動員,深入部落地區賣力催票,鼓勵族人踴躍表達自身訴求。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