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棒關懷盃對上唯一北部國中 三星國中以16比1拿下勝利

大綱

原棒協關懷盃初賽在今天(17)來到最後一天,在下午的青少棒組中,來自宜蘭的三星國中對上唯一的北部學校汐止國中。最終,三星國中以16比1拿下勝利。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賽事17號來到第二天,其中青少棒組賽事,三星國中由萬年不缺席總教練之稱的游逸信領軍,對上這次唯一北部學校,汐止國中。

16號賽事差點吞下兩敗的三星國中,17號開局狀態並沒有太好,教練在場邊時不時跟場上球員喊話,要他們趕緊進入狀態。

在教練一頓嚴厲訓斥後,三星國中小球員們才漸漸抓到比賽節奏,逐漸拉開對手比數。

反觀三星的積極進攻,作為北部唯一報隊學校汐止國中,雖然一路落後,但小球員們沒有氣餒,還是盡力地把每一顆球都打好。

最終三星國中以16比1拿下勝利。比賽結束後,兩隊教練也談到對小球員們的期望。

三星國中棒球隊總教練游逸信說:「比賽之前小孩子的狀況不是特別好,因為最主要是上禮拜三年級的小孩大部分去畢業旅行,現在在慢慢調整中,希望能夠在後面的單淘汰賽調整回來,其實我們這批選手還算不錯,還可以再提升,但是跑壘的觀念跟打擊的觀念還要再加強。」

汐止國中棒球隊教練呂家豪則說:「打完結束檢討的時候,也有問小朋友說,你們有沒有覺得人家哪裡很不一樣,然後他們也說在場上的這種精神特別地好,喊聲都很大聲,加油聲也很大聲。」

18號開始賽程進入複賽階段,未來兩隊也將面對不一樣的挑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