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投日即將來臨!花蓮警力全力備戰

大綱

全國性公民投票明天(18)登場,花蓮縣警察局配合選委會全程部署,嚴密保護選票安全。

全民公投18號登場,為了嚴密保護選票,警方以最高規格嚴密護送,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配合選委會動員警力,從選票清點到護送維安,派遣前導車跟殿後護衛車,嚴密護送選票到各鄉鎮市選務處所存放。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張博皓說:「12月18日將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花蓮縣境內選票已於17日印製完畢,警察局局長蔡丁賢特別指示本分局,以最高規格周全部署警力,配合縣選委會嚴密保護選票運送清點等工作,現行各鄉鎮市的選票均已由專責警力安全護送至各選務處所存放。」

不少原鄉族人表示會參與投票,提醒選民18號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指定投票所表達自己的意願。

南華部落居民Motar(張義錦)和Kawah(楊三妹)說:「公民投票我有心理準備了,幫助我們國家的政策,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只要人民團結都是對國家好,這是我內心的想法。」「早一點去投票我們就放心了。」

花蓮分局也呼籲民眾,投票當天不要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範圍內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以免觸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