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圓孩子的棒球夢!爸媽為兒移居台東 加入紅葉國小棒球

大綱

在關懷盃的球場上,也能看到許多家長,來幫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氣。而紅葉國小棒球隊小球員,林沁駿的父母,不僅全程陪同孩子打球,作為全隊唯一非原民的家長,他們也分享當初把孩子帶進紅葉的故事。

熱情的為場上的小選手們加油,時時還不忘對著手機直播裡的觀眾,隨時轉播最新賽況。他們是台東紅葉少棒隊,球員林沁駿的爸爸媽媽。對棒球有極大熱忱的夫妻倆,從小就帶著孩子,一起看比賽,而漸漸地,孩子也開始對棒球產生了興趣。

紅葉國小棒球隊家長林禾鈞笑說:「我們都還滿喜歡看棒球,小孩可能就是,那時候就是「王建民」,最出名就是王建民,小孩會跟著追這樣,後來就這樣對棒球有興趣。」

為了讓孩子追求夢想,夫妻倆開始尋覓合適的學校。而台東的紅葉國小,近年,在校長方穎豐的帶領下,棒球隊成績越打越好。因此夫妻倆雖然不是原住民,但信任紅葉國小的教育規劃,因此把孩子從台北,帶到台東,進入全隊都是原住民的紅葉棒球隊。

紅葉國小棒球隊家長吳宜融分享:「有時候在一般的觀念裡面,就可能打棒球,就是只要打出好成績就好了,但校長、團隊,他就是會把孩子照顧得很好,不管是在打球,課業還是身體的照顧,就是把他們照顧得很好,所以我們可以很放心。」

林禾鈞夫妻注視著場上打球的兒子,作為父母的他們,欣慰地說,雖然球隊要集體住宿,孩子不能時常陪在他們身邊,但只要看著他成長,一切都值得。

紅葉國小棒球隊家長吳宜融說:「如果他們再長大一點,其實在我們身邊的時間就更少,那我們其實常常,可以陪在他們身邊,就是來球場看他們。」

夫妻倆說,能看著孩子,一步步地追求自己夢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希望孩子能夠快樂打球,盡情地享受棒球帶給他的樂趣。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