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興村屢傳虎頭蜂攻擊 多位居民送醫

  • 發布:2021-12-16 20:25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現在正值蜂蛹長大成蜂,出巢的季節,近日台東大武鄉南興村就連續幾天,發生多位族人在田地工作時,遭到虎頭蜂攻擊,所幸遭叮咬的族人,緊急送醫處理後已無大礙,卻已造成部落居民人心惶惶,擔心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村長也緊急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希望儘快找出蜂窩並清除,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南興村居民張小姐:「我看到的時候就看到一隻虎頭蜂,結果一隻就…….哎喲哎喲把我叮子了,結果黑黑的屁股(虎頭蜂),我不小心被叮第二天,我才去打針的,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就是有點不想吃飯,然後頭暈暈的,很不舒服就對了。」

大武鄉南興村婦人,當時正在田地工作,遭到虎頭蜂螫咬的過程,看著手上螫咬的痕跡,讓她餘悸猶存,這幾天下田工作,擔心再遭到攻擊,以為只是單純的偶發被蜂螫咬事件,但陸陸續續已經有7人,在附近周圍遭到虎頭蜂螫咬,所幸就醫後都無大礙。

南興村居民kuliw說,「很怕、我不敢去那邊,我在割草那個餵雞的,我在割草什麼東西在咬,就剛好那個虎頭蜂,在我的手那邊給牠打死了。」

南興村長王璽盛指出,「在兩三個禮拜內連續七個人遭到虎頭蜂的攻擊,這個地方真的都是我們部落的族人vuvu們,他們常常在務農的地方,每天他們都會去,又會擔心虎頭蜂的攻擊。」

南興村長表示,在附近周圍查看,都沒有發現蜂巢,由於沒有防護裝備,也不敢貿然深入搜尋,只能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而近日就會儘快安排專業人員前往處理。

大武義消分隊長蔡作奎提到,「這個我們會去派專員去勘查地形,看看蜂窩在什麼地方,然後去把它處理掉,部落的村民還是村長,大概那個地方你就拉一個警戒線,請他們就不要接近的話,那是比較安全。」

大武義消分隊長提到,目前這個時節是蜂蛹長大成蜂出巢的時候,也是最兇猛的時候,呼籲民眾,在山上工作看到虎頭蜂或蜂窩,趕緊通報相關單位,儘量不要靠近或打擾,避免遭受螫咬攻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