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歷經多年準備籌劃 彰化「瑪撒露教會」終於順利落成

  • 發布:2021-12-15 14:13
  • 彰化和美
  • Hundiv

大綱

在經歷了多年的準備規劃,瑪撒露教會順利落成,除了感謝過程中給予協助的所有善心團體,也希望教會能夠繼續為遠離家鄉打拼的族人,提供彼此相互扶持的場域。

拉開教會大門,見證感動時刻,在歷經多年的準備與籌劃,瑪撒露教會終於順利落成,所有人帶著喜悅的心情一同來給予祝福,不過在教會完工的背後過程相當艱辛,甚至一度欠下巨額債務,但在因緣際會之下,教會連絡上林榮威醫生,在他的幫助之下,集結了許多善心團體集資募款,也主動協助廚房與宿舍興建工作,一起完善教會所有設備。

善心人士林榮威說:「我們診所有發現,很多孩子都同一個住址,後來我們慈濟師兄師姐也有來了解,原來就是一個教會,在我的自己的認知是,有些事情是不能等,行善、行孝不能等;所以那時候我們就願意跳出來,先幫她解決第一個難關,我也感謝瑪撒露教會有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來奉獻一個小小的心力。」

瑪撒露教會座落在彰化和美鎮,當初教會牧師看到許多離鄉背井的族人,在生活上碰到困難,希望能買一塊地建造教會,讓族人能夠有一個安全的庇護所,而教會除了外觀,室內的所有裝潢工作,都是族人齊心完成。

瑪撒露教會牧師高秋美表示:「因為我們曾經也都是被人家幫助的,所以我們有一顆心就是要回饋,所以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很願意奉獻很願意投入。因為曾經這個教會還沒有買地,有一些錢的時候也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很多的淚水,也有很多的歡笑。」

對於族人來說,瑪撒露教會是聚會提升信仰的聖殿,但也是都會區族人可以凝聚彼此、互相扶持的重要場域,牧師表示,雖然大家宗教信仰和族群都不同,但因為存著善良之心,一起幫助教會落成,也表示教會將繼續傳遞回饋社會幫助他人理念,讓處處都有溫情。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