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千「槌」百鍊!活到老動到老 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暨志工聯誼活動

大綱

今年初因為疫情讓全台文健站只能暫時關閉,直到幾個月前才恢復開站,為了讓長輩恢復疫情前的愉悅心情,新北市府昨天(14)舉辦新北市原住民文健站聯誼活動。

長輩們專注地玩遊戲,彼此互相加油打氣!110年新北市原住民文健站暨志工聯誼活動,14號展開,400多位原民長者齊聚一堂,透過槌球跟趣味競賽,彼此交流、活絡身心健康。

參與長輩宋胡春粉表示:「老的時候要身體健康才會年輕,我就很高興。」

新北市議員忠仁.達祿斯表示:「55歲以上的老人,他們做不來激烈的活動,剛好這個槌球比較可以動動腦筋,可以激發他們的一個思考讓,他們的能力及身體健康上做一個全面發展。」

除了比賽,當天也頒發110年度新北市績優原住民文健站,鼓勵各站照服員的努力付出。

新北汐止原民老人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Lukus(曾香蘭)表示:「活到老服務到老就對了,讓我能夠在文健站服務老人家是最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家來參與原住民的分享文化,在健康的運動過程當中展現原住民不一樣地力量,尤其是在疫情這一段期間。」

另外,除了長輩參與活動,主辦單位更邀請由泰雅青年組成的「Tashion」泰雅時尚舞團,帶領長輩做健康操,感受年輕人的創意熱情。

Tashion泰雅時尚舞團成員Watan Yugi(游楷聖)表示:「因為我們在都市讀書,很難跳得到原住民舞蹈風格與街舞。」

Tashion泰雅時尚舞團成員Iwan Lesa(黃雨凡)表示:「這樣長輩看到也會覺得很欣慰,就是現在有年輕人可以這為族群這樣子付出。」

後疫情時代下,長輩們的身心狀況更需細心注意,安排適合的活動並透過文健站團隊努力,希望在2021年終,帶給長輩愉快的結尾。

整理:陳雅丹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