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後疫情時代 原鄉部落推出新興防疫觀光、旅遊

大綱

交通部縱管處結合部落族人及旅遊產業人士,推出遊程選擇及商品訂購的線上平台,建構線上線下的防疫陣線大聯盟,希望在後疫情時代,逐步回復部落旅遊商機。族人也希望遊客在進入部落進行遊玩時能夠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將美好的環境給在地族人。

耆老進行祈福淨化儀式,希望未來的活動能夠一切順利。為了提振花東縱谷旅遊經濟,縱管處結合部落族人及旅遊產業人士,推出遊程規劃及商品訂購的線上平台。族人也期待能夠在防疫前提之下,逐漸恢復商機。而來自玉里松浦里的東京奧運跨欄女將謝喜恩,也邀請大家來部落遊玩。

東京奧運跨欄選手Sawmah koniyo(謝喜恩)說:「來這邊觀光大家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有這個活動讓想要來花東縱谷的遊客,可以知道花東有哪些部落可以去體驗、去學習部落的文化。」

部落業者Nunan(王朱孝賢)說:「我們最慘的時候是連續4個多月都沒有生意,所以這次結合防疫聯盟我覺得非常棒,大家在遊客來時就做好防疫動作,外面遊客也都是這樣的話,我相信疫情應該控制得好的話,旅遊的溫度會越來越快回溫。」

這次遊程活動,國人可以在線上選擇喜愛的部落主題後,自主決定客製化行程之外,也可以隨時在網路訂購部落特色商品,但在實際遊玩體驗時也必須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旅遊業者羅蕙君說:「我們已經做好這些防疫準備,之後會帶更多的客人來到花蓮,走進部落一起體驗原民的文化,還有帶給客人花蓮的慢生活。」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管處長郭振陵也表示:「因應疫情可能有一些變化,我們希望能夠從數位化跟線上的部分來發展,所以輔導部落從線上跟電商平台跟旅行社來結合,拓展他們的通路。」

活動遊程北從太巴塱到海端鄉崁頂部落,內容豐富精采,族人也希望遊客在進入部落進行遊玩時能夠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將美好的環境給在地族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