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投黃金週!總統蔡英文發影片重申主張 為「4個不同意」最後衝刺

大綱

公投大選即將在這周六登場,而這禮拜可以說是正反主張宣傳的「黃金衝刺周」,像是民進黨上周末就在屏東及台南舉行大型說明會,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四項議題反方的民調逐漸提升,甚至將與原本領先的正方,迎來黃金交叉。而這周五的公投前夕,就會將說明會移到高雄及凱達格蘭大道,做最後衝刺。

黃金公投週,正反兩派除了走入各地鄉鎮宣傳理念外,在網路平台上也掀起一波大戰,總統蔡英文就在臉上表示:「我的立場很清楚,既然國家的路線正確,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化,劇烈的此刻,就應該要把握時間向前走。」

堅定眼神,對著鏡頭訴說自己的主張,公投大選迎來最後一個禮拜衝刺,總統蔡英文13號針對公投議題發布影片,呼籲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接著表示:「我是總統我的工作,就是在互相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的策略,或者從國家利益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

而攤開執政黨對四項公投議題主張,蔡英文不斷重申是對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關鍵。 針對較為劣勢戰況的反萊豬議題,執政黨認為一旦通過,恐怕阻礙台灣與美國,甚至國際間的友好關係。而反核多年,更是為重啟核四的安全性擔憂。此刻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反而是能源轉型的好機會,並強調已避開大潭藻礁區。至於公投綁大選,反而會讓投票效率不佳,認為公投議題需要時間讓民眾討論。

在民主進步黨臉書上,可以在看公投說明會的台南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其實早從11月開始,民進黨就陸陸續續舉辦多場說明會,也透過原住民、新住民、婦女等不同群眾的角度探討公投議題。只不過近期就發現,自己的理念遭網路及文宣品扭曲甚至竄改,因此13號民進黨宣布成立『公投奧步緊急應變小組』,捍衛自己的主張。」

此外,民進黨臉書上也貼出,律師黃帝穎的看法,他認為:「雖然公投法對於公投的,行為樣態的規範較少,它不像選罷法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等的犯罪規範,但是回歸到一般的刑法,回歸到著作權法,回歸到社會秩序維護法,對於奧步的行為,一樣會有法律責任。」

就怕遭竄改後影響公投結果!其實反方主張在公投一開始就處於劣勢,經多場說明會後,民調有略微提升,甚至黨內評估局勢即將出現「黃金交叉」。而這周五民進黨即將在高雄及凱道,展開大型說明會做最後衝刺,期盼這個關鍵周,能得到更多民眾認同。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