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霸克露橋遭沖毀 總統視察便道搶修現場

大綱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7號遭玉穗溪土石流沖毀,道路重建工程目前仍持續進行,而總統蔡英文今天(4)前往高雄桃源,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搶修現場,並到桃源分駐所,給予第一線人員鼓勵慰問,她也說,政府會找出更周全且穩固的方案,不要讓災害發生時,造成居民不便,甚至有生命威脅。

總統蔡英文4號深入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斷橋處,視察道路復建工程,明霸克露橋8月7號遭土石流沖毀後,目前還是只能由便道通行。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找出更周全且穩固的方案,不要讓災害發生時,造成居民不便,甚至威脅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大家都辛苦了,後面我們復建的工作還要持續進行,除了復原的工作之外,還有更根本性的能夠找出一個方案,讓我們在這個地區災害發生的時候,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這是我們工程上面的一大挑戰,那也希望我們中央跟地方,我們一起來合作,也會請行政院盡全力來支援我們」。

不過公路局長也強調,桃源區道路復建,必須跨域合作,像是氣象局提供雨量變化、水保局計算崩塌土方,河川局協助清淤疏濬,在地質況狀改善後,才能提出完善的中長期計畫。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指出,「短期方案我們會來做鋼便橋的部分,中期的部分我們正在做研究,因為事實上還有滿多的土石,隨時會坍塌那長期的,因為整個南橫目前是非常不穩定,方案地區的狀況不了解的狀況下,方案放上去的時候,說不定會失敗」。

至於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雖然還未尋獲,但桃源分駐所、桃源消防分隊仍不放棄,總統蔡英文,也向第一線人員說聲「辛苦了」,肯定他們這段時間付出的辛勞。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