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0、境外+5!國內2級警戒維持至27日

大綱

今天(13)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由於近日國內成功攔截3例Omicron新型病毒,雖然目前沒有造成擴大感染,但面對Omicron來襲,指揮中心呼籲,已經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民眾,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但也提醒第二劑和第三劑之間,要間隔5個月。

國內13號0確診也沒有死亡個案,但境外移入個案新增5例,其中有4例男性,1位女性,全部都是完整接種過疫苗的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別來自2例是越南、1例英國、例從中國,另外1例是馬來西亞入境。」

截止目前國內累計1萬6742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有2097例的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8期的疫苗規劃,12歲以上的民眾,即可意願登記,施打第一劑BNT,若要施打BNT第二劑的民眾,則要在11月18號以前已經接種過BNT第一劑,並且年齡要滿18歲以上。

Omicron 來勢洶洶 指揮中心籲民可施打追加疫苗

雖然近日國內成功攔截3例Omicron侵台,但依然不能輕忽變種病毒的威力,面對Omicron來襲,針對提高第三劑的施打率,指揮中心呼籲符合資格民眾儘快接種。

莊人祥進一步提到,「目前到12號符合第三劑,目前大概就6萬人左右,我們目前已經接種了30,288人,其實也都是最近所發表的政策,請大家接種,所以目前大概接種了一半。」

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指揮中心和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13號也宣布從14號到27號,疫情維持2級警戒。

指揮中心也補充,第18期疫苗雖然只提供BNT預約,但想打莫德納、高端和AZ的民眾,都可以去指定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接種,而想施打追加疫苗,也就是第三劑的民眾,第二劑和第三劑之間要滿5個月,同樣可以去指定醫療院所施打。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