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慕懷愫文健站慶聖誕 系列活動炒熱氣氛

  • 發布:2021-12-12 19:42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慕懷愫文健站多年來以照顧埔里地區族人為目標,也因著聖誕節即將到來,文健站是辦理慶祝佳節活動,讓族人們能感受家鄉過節氣氛。

小朋友們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炒熱現場氣氛,埔里慕懷愫文健站舉辦聖誕節慶祝活動,透過一系列的摸彩、趣味競賽等活動,讓不在故鄉生活的長者們,也能享受過節帶來的熱鬧氛圍

慕懷愫文健站長者郭麗雪:「這個活動辦得很不錯,大家參與的也很快樂。」

慕懷愫文健站長者 Watan:「覺得很開心,可以看到很多人。」

南投縣城鄉關懷福利協會執行長卓志雄:「各原鄉這個時期都在辦一些聖誕節,那我相信離開故鄉來到埔里鎮,打拼的這些我們的村民,那也希望有這樣一個氛圍。」

慕懷愫文健站有許多不同族群的長者,雖然目前都沒有在家鄉生活,因此文健站也特別安排文化傳承課程,讓長者們繼續學習族群文化,而為了讓埔里地區的族人有更好照顧,也與埔魚原家中心合作,希望族人在經濟或法律上等事務碰到困難時,有一個更有效率的窗口提供服務

埔里及魚池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蔡淑娟:「埔里地區有三個文健站,其實有很多的資源我們是可以透過原家中心來給予,不管是方案的辦理,或者是一些增能的部分,或者是一些衛教的資訊,都可以透過原家中心來做一個服務。」

慕懷愫文健站負責人黃曉雲:「那我們慕懷愫文健站主要是做比較是多元族群融合的一些文化的工作,那麼像族群的一些傳承文化的部分,語言、手工藝的部分我們也有在課程裡面,做一些多重的設計。」

慕懷愫文健站除了關心長者們的身心健康及社會參與,也有提供埔里地區學生的課後扶植班,透過完善的照顧措施,期盼讓來到異地打拼的族人,透過文健站彼此凝聚,相互扶持。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