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舉重女神」郭婞淳戰2021世界舉重錦標賽 寫下四連霸

大綱

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00公斤奪銀、挺舉130公斤與總和230公斤摘下雙金,而總和則是寫下了4連霸紀錄。

2021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年在烏茲別克舉行,這也是東京奧運結束後,首場大型的舉重國際賽事,而郭婞淳也是59公斤量級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從2017年美國安納罕世錦賽開始,連續四屆總和都順利拿下金牌。雖然在出征世錦賽前,郭婞淳曾透漏這次比賽主要是想調整,並觀察各國年輕小將,不會刻意追求突破世界紀錄。不過在比賽過程中,抓舉項目上,她在最後一把挑戰102公斤失利,因此抓舉項目是以1公斤之差,屈居銀牌,不過之後轉戰她拿手的挺舉後,郭婞淳開把就以125公斤領先群雄,總和也越居領先,第二把更將重量提升到128公斤,提前確定拿下抓舉與總和金牌。最後她再戰130公斤,順利過關,就以總和230公斤,包辦挺舉與總和雙金,而在總和上,更是寫下了四連霸紀錄。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