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 自史瓦帝尼入境

大綱

今天(11)指揮中心證實,國內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而這名確診病例,就是昨天(10)公布,一名從南非入境的30多歲本國籍女性、案16829,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更正,這名Omicron病例,應是從”史瓦帝尼”入境,目前她已在醫院隔離、治療當中。

目前同班機前後排旅客共10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這次成功在邊境攔截Omicron,不代表下一次不會有漏網之魚,因此呼籲,邊境警戒,跟日常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因為風險無所不在,提醒民眾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並且完整接種疫苗。若第二劑接種滿5個月的民眾,目前也可主動接種第三劑,提高自身保護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