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洛神花今年價格漲回 金峰鄉花農急忙採收

  • 發布:2021-12-10 19:24
  • 金峰
  • udjuy

大綱

洛神花是金峰鄉的三寶之一,而今年的洛神花開得又大又漂亮,目前的收購價是一公斤40塊錢,農民也趕著採收。今年透過公所行銷跟廠商媒合,讓洛神花不再像去年一樣出現滯銷問題,反而大都順利產銷出去。

一朵朵鮮紅色漂亮又大顆的洛神花,現在正值採收期,花農表示今年洛神花生長期雖然碰到颱風造成部分傾倒,但不影響生長,反而相當健全、賣相也佳。

洛神花農歐春香說:「颱風有來,然後全部倒又裂掉,都沒有死掉反而花更漂亮,我的阿姨說颱風來花會死掉,可是這次我看都很漂亮,我去採花時都很漂亮、都很大粒。」

今年洛神花價格也比去年好,去年收購一公斤不到30元,讓不少農民考量成本乾脆不收,而今年1公斤40元,農民急忙採收,仍大嘆現在物價一直上漲,農作物卻漲幅有限。

洛神花農歐春香說:「去年有的不到30塊,30塊人家就不要買啊說很貴,廠商買我們的農作物都那麼便宜,我們倒是出去買東西都漲價了,那麼我們的農作物沒有在漲。」

金峰鄉新興洛神花產銷班書記羅建明表示:「公所有做媒合,各產銷班來做契作,今年收購得很順利,可能會提升價格的考量,現在等於說我們都一直在要求品質,做好品質廠商才會永續合作,這個是很重要的。」

這段期間洛神花的採收,部落族人用傳統換工方式互相幫助,今年洛神花價格較去年提升,加上公所行銷策略並媒合廠商跟產銷班契作,讓今年洛神花順利產銷出去。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