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出席原民會25週年活動 喊話尼加拉瓜斷交與民主自由

  • 發布:2021-12-10 20:23
  • 臺北市
  • Umas

大綱

針對尼加拉瓜今天(10)突然片面宣布跟台灣斷交,過沒多久尼加拉瓜就正式宣布與中國大陸復交,對此外交部表達遺憾跟痛心,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原民會成立25周年活動,也公開做出回應。

蔡英文強調,多元民主是台灣社會的特色,政府會持續強化民主量能、提升民主韌性。另外蔡英文也談到,昨天(9)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出現一起本土案例,並公布了疫調足跡也正在進行調查,她提醒大家防疫措施要落實,不要鬆懈,還沒打完兩劑疫苗的國人也要趕快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10)早上我國跟尼加拉瓜終止了外交關係,斷交的決定涉及到複雜的國際政治以及兩岸情勢,我要告訴國人同胞,台灣的民主越成功、國際的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也會越大,但我們都堅信無論是外交施壓或是文功武嚇,都不會改變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多元民主是台灣社會的特色,我們會持續地強化台灣的民主量能,提升我們的民主韌性,今天我們在這裡共同見證,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5周年,這是台灣民主自由多元的重要象徵。」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