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政府舉辦藝術賞析 為偏鄉學童提升美感與藝術感知

大綱

原鄉地區由於地處偏遠,藝術教育資源無論是軟硬體都較為困難,為豐富偏鄉兒童人文生活,屏東縣政府與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暨驚嘆樂舞」活動,希望藉此提升青少年的美感與藝術感知能力。

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用卡門的序曲,為今年「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活動開場,串連世界經典名曲與台下將近600位偏鄉學生分享,主辦的屏東縣政府與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期待透過正式且優質的藝術音樂展演,給予偏鄉學生美感與藝術感知的刺激。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說:「謝謝大家的努力,讓我們偏鄉的孩子今天有著不同的看見、不同的發現、不同的體驗,而增長了自己的素養。」

在校園推廣弦樂的南和國小也受邀參加,看到交響樂團的演出深受感動。

南和國小學生嚴慎煒和、郭揚恩說:「我覺得他們拉得很好,也很感人。」「聽了我以後也會想很努力拉琴,像那些叔叔阿姨們一樣。」

南和國小校長模俐諾.卡札妮嵐說:「因為我們三到六年級的學生,每一個學生都有拉提琴,甚至我們三年級有四位小朋友,也在拉大提琴,相信今天必然有很大很大的感動和驚喜。」

當中也安排古謠與交響樂的結合,給在場聽眾不同音樂享受,參與演出的青年也收獲良多。

文樂部落青年driyas和akai taljevan也說:「我覺得滿難得的,因為我們學聲樂的,平常很少可以跟樂團搭配,這也是我第一次跟樂團配,樂團幫我伴奏我很開心。」「我覺得非常好,因為可以學習到不同的音樂,我是學古典樂,自然會覺得古謠比較難,因為它有很多轉音,還有因為有一些音它的音不是標準音。」

除了白天的藝術賞析,晚上還有「驚嘆樂舞」原住民族樂舞表演,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這項計畫,持續「培力藝術人才,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