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興村聖誕點燈祈福儀式 點亮部落夜空

  • 發布:2021-12-10 15:00
  • 大武
  • udjuy

大綱

聖誕節將近,許多家戶開始布置聖誕節裝飾,在台東大武的南興村,今年天主教跟得勝教會首度合作,舉辦聖誕點燈祈福儀式,希望疫情過後用愛點亮部落天空。

五顏六色的燈光瞬間點亮,再搭配繽紛色彩的煙火綻放襯托,畫面美不勝收,為大武鄉南興村聖誕不夜城點燈活動揭開序幕,拱門廊道、星型、愛心等燈飾裝置,點亮整個南興村。

學童高言說:「看到很多亮亮的東西,有些就像是帳篷一樣蓬蓬的,愛心的好看。」

牧師高婷說:「還蠻感動蠻溫馨的,因為畢竟也是我們南興村第一次舉辦聯合性的活動,大家彼此配搭,也有天主堂的、也有基督教地方教會讓我們一起,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地順利、也非常地圓滿。」

南興村兩個西方教派首度攜手合作舉辦聖誕祈福點燈,期望疫情過後,用愛點亮部落天空。這場在南興村布置的聖誕燈飾,也讓當地族人為之驚艷,不用特地到外縣市欣賞,就地就能親身感受。

南興村居民祈安說:「我看到後面,我們真的是很謝謝那個設計師,已經是比照耶誕城的部分,所以也是非常歡迎在外面的遊客可以來到我們部落裡面拍攝。」

南興村長王璽盛也說:「這次的活動,我們主打的就是一個愛,部落很久沒有動起來,因為疫情的關係,讓部落比較沒有在交流,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凝聚大家的心。」

村長提到,透過這次點燈活動,鼓勵村民在自家屋外布置聖誕燈飾,將從中挑選最具有創意的作品頒發獎品,也歡迎外地遊客進到部落享受濃濃的聖誕氛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