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Omicron病毒再變異! 「類Omicron」首例出現在澳洲

大綱

英國和美國藥廠才剛發布研發的「單株抗體療法」對Omicron具有療效,但現在根據外國媒體最新報導,Omicron又再度出現新變異,被稱為「類Omicron」,且第一起病例就出現在澳洲,同時在南非和加拿大提交的病毒基因定序中也有它的蹤跡,對此專家表示,目前無法確認其他國家是否有檢測出相同的病毒基因序列。這個消息對於當前國內穩定的疫情,再度出現了新變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9)0本土病例,有16例的境外移入,另外0死亡個案,那這1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11例是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到50多歲之間,分別來自美國、有7例是越南、有1例是西班牙、2例來自英國、2例來自菲律賓、還有3例來自印尼。」

國內9號沒有本土病例,但境外移入還是來到了2位數,分別來自歐美和亞洲國家,而國外媒體報導,傳播力比Delta強的新型變異株Omicron又出現變異,被稱為「類Omicron」,而首例出現在澳洲,對此指揮中心再次加強返春節返鄉防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7+7+7方案入境的旅客,入境之後的第10天是屬於在家中,他是要用公費的家用快篩,但他如果選擇有一人一室,就是說他有同住家人的話,同住家人是要用自費的家用快篩,同樣是要在第10天和第14天使用。」

而專家也表示「類Omicron」最初是在南非、澳洲和加拿大提交的病毒基因序列發現,雖然目前為止辨識確定的有7起病例,但可能已傳播得更廣,無法確認其他國家是否有檢測出相同的病例,如果迅速傳播將成為國際間新關注的變種病毒。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