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秋祭大典 殉職飛官朱冠甍、潘穎諄入祀忠烈祠

大綱

不過這兩年來,台灣除了要面對疫情危機,也發生了幾起憾事,像是從去年十月開始,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位飛行員相繼殉職,台東各界日前也特別舉行秋祭儀式,將己故將士入祠忠烈祠,過程肅穆莊重,空軍第七聯隊長王家榮表示,2位烈士英勇犧牲,空軍永遠銘記在心,他將帶領空運替烈士完成未了心願,捍衛台灣領空。

台東縣各界日前在鯉魚山忠烈祠舉行秋祭大典,縣長饒慶鈴擔任主祭官,各機關、學校、部隊共百餘人參與,朱冠甍、潘穎諄的遺孀也捧著靈位,接引烈士的英靈入祀忠烈祠,場面莊嚴肅穆。

空軍志航基地聯隊長王家榮指出,「雖然是個憾事,但是我們還是秉持熱愛空軍,敬念空軍的精神,祝願祂在另外一個地方,可以保佑著空軍軍運昌隆」。

朱冠甍去年10月29日駕駛F-5E戰機執行巡邏任務時,不幸墜落在加路蘭海岸外海,潘穎諄今年3月22日駕駛F-5E戰機執行訓練時,在屏東上空與飛官羅尚樺駕駛的戰機擦撞墜毀,空軍飛行員相繼殉職也讓外界質疑戰機設計有瑕疵,而聯隊長也表示,已提出改善計畫全面提升戰機性能安全。

王家榮說,「我們會循著程序步驟要領,在最安全的軍力下把它達成,所有的彈射座椅提升,期程都按計畫在執行」。

王家榮表示,2位烈士英勇犧牲,空軍永遠銘記在心,志航空軍基地後續裝備的戰力提升,將會依循國防部既定規畫期程進行,不會再讓年青飛官處於危險飛行訓練的情況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