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添2本土4境外 機師兒校園擴大採檢均陰性

大綱

今天(5)新增2例本土個案在新北市,另外還新增4例境外、沒有死亡個案。原本疫情趨緩的狀況,但日前因疑似感染Delta病毒的長榮機師,又傳染給同住家人,讓全台疫情再度上緊發條,所幸指揮中心宣布,擴大篩檢染疫機師兒子的學校,都呈現陰性,情況仍在可控範圍內。

國內5號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但隨著長榮機師疫情拉警報,甚至出現同住家人確診,而機師兒子編號案16122,在校園擴大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後,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目前仍在可控範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16122本來除了學校裡面,2656人的採檢陰性以外,其餘的應該是同學,有一起用過教室的、還有同住的家人,還有相關的一些他的足跡的接觸者,都列為我們的匡列224人,那這個情況很好,224人到目前都是陰性,所以在學校裡面,這個16122看起來情況應該是可控制的」。

社區風險稍微緩解,讓全台暫時鬆了一口氣,而疫苗到貨消息也不斷傳來喜訊,5號有兩批疫苗陸續抵台,相關施打規畫仍在擬訂中。

陳時中也指出,「那今天(5)早上有波蘭所提供,波蘭政府所提供的40萬劑的AZ疫苗,今天(5)早上已經到達台灣,那疫苗的有效日期是110年11月30號」。

而台灣透過COVAX獲配的41.04萬劑AZ疫苗,也在5號下午抵台,目前AZ疫苗已經開放給23歲以上的民眾接種,而22歲以下的則有BNT疫苗可以選擇,指揮中心也透露,第八輪疫苗接種計畫以AZ為主,預約時程目前正在規劃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