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鹿野破獲詐騙集團 警方共逮捕16名犯嫌

大綱

台東鹿野鄉一棟老舊透天厝,日前(7)出現大批荷槍實彈的刑警跟特勤隊進行攻堅,就是因為接獲線報,疑似有詐騙集團出沒,最後警方成功逮捕16名犯嫌,以及手機、電腦等犯案工具。警方指出,犯嫌是假冒大陸公安名義,向被害人謊稱涉及金融洗錢等刑案,藉此行騙中國民眾。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看好時機破窗而入,特勤部隊一個接一個,全副武裝從民宅各個出入口一擁而上,只見多名犯嫌還來不及反應,只能趴在地上,乖乖就範。

12月7號上午,台東關山分局會同地檢署、刑警跟除暴隊特勤隊等,大動作攻堅這棟位在鹿野鄉的透天農舍,因接獲線報,這裡疑似有詐騙集團活動。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余中義說,「本次行動共查獲犯嫌16名及證物若干,全案依組織犯罪以及加重詐欺等罪嫌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犯嫌假冒中國公安,大量發話撥打中國大陸民眾,以對方涉及金融洗錢等刑案為由,要求調查資金,藉此行騙,而集團人數多達16人,其中還有1人為詐欺通緝犯,現場共查扣40支手機,還有電腦、監視器跟車輛等涉案工具。

由於涉案成員多達16人,警方必須出動巴士才能把犯嫌移送偵辦,而這起集團詐騙案,也成了台東原鄉地區,極為罕見的多人犯罪案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